申請進入澳洲中小學之課程前,由於澳洲是全英語學習環境,學校對小朋友的英文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要求,才會允許學生進入正式課程學習。

假若小朋友英文程度不確定在哪邊,但不希望藉由讀語言學校來進入正式課程的話,大部分學校會要求要提供 AEAS『Australian Education Assessment Services』成績單。AEAS教育評審測驗是專為未來希望到澳洲就讀中小學的學生設計的綜合測驗,不同於國際英文檢定考試,如雅思,托福等。

也有學校是不需用AEAS成績單就可以進入學校就讀,不過在進入主要課程前,學校會安排學生就讀PSP (Primary School preparation) 或 HSP (High School preparation) 課程20-40周,順利通過即可進入正式課程就讀。


PSP (Primary School preparation)

課程針對未來想要在澳洲就讀小學(1-6年級)的學生去建立他們在英語使用上的自信心,透過文學、發音、內容和語言的整合學習(CLIL),藝術以及劍橋兒童英語認證測驗來觀察與監督小朋友的英文學習成果。文學課程主要是要讓小朋友去奠定閱讀以及寫作的基礎,同時讓他們吸收更多單字、文法、訓練創造力及批判信思維。CLIL課程是以透過英語來學習數學,科學(如:生物,動植物觀察)、地理(地圖,自然景觀,氣候與環境變遷)、物理、資訊科技、視覺藝術、音樂等科目。


HSP (High School preparation)

課程針對未來想要在澳洲就讀中學(7-12年級)的學生可以在此課程完成後,順利進入正式課程。課程主要是希望學生可以同時提升自己的英語閱讀、寫作、聽力以及口說的技巧。上課的內容是用英語去教導學生關於之後進入澳洲中小學課程會遇到的課程,包含數學、文學、科學、科技以及藝術等課程,並訓練小朋友分析、寫報告、作筆記以及研究的能力。課程中也會包含許多校外教學、課外活動。

通常順利通過此課程的學生,就不須用再額外考取雅思等國際英文程度測驗去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

提供PSP, HSP課程之學校有兩大類 :

  • 學校內部附設之準備課程 : 如昆士蘭的 Indooroopilly state high school 就有校內附設。
  • 校外配合之私立語言機構 : 如位於布里斯本的 Browns,墨爾本的 SACE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