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選擇

1. 寄宿家庭 Homestay

學生將被安排與澳洲的當地家庭生活在一起,享受澳洲的生活方式,並以自然的方式練習英語。Homestay可帶給學生在海外另一個住家的感覺,適合年紀較小或個性較需要家庭陪伴的學生。當學生成為澳洲家庭的一份子時,他可以快速的對英語使用上增加信心,並且自然融入當地生活方式與日常的課業學習。他可以和澳洲家庭一起分享生活、文化體驗和運動等等,這將會成為你的孩子獨一無二的經驗與回憶。居住在Homestay時,孩子需要有成為此寄宿家庭一份子的觀念,共同維護家庭的整潔與居住環境,也鼓勵孩子跟寄宿家庭多溝通,了解彼此。學校為孩子安排的寄宿家庭皆經過審核並通過政府標準,在住宿期間學校會負責學生的居住品質,確保學生獲得應有的服務。

房型選擇

房型選擇

寄宿家庭有單人房或雙人房的選擇,每個房間都配備了床鋪、書桌椅、衣櫥等等所需家具,讓學生可直接入住。

餐食

餐食

寄宿家庭會為你的孩子準備每日三餐,由於每個家庭的文化背景皆不同,所以提供的料理從亞洲料理、歐洲料理到西式料理皆有可能。雖然不見得符合每個人口味,但在寄宿家庭中學習的是去體驗並尊重不同文化。若思念台灣食物時,因澳洲為移民豐富的國家,台灣或亞洲料理餐廳都是很方便可以找到的。

距離與交通

距離與交通

一般來說,Homestay的地理位置會座落於住宅區,通勤上學的時間30至50分鐘為合理範圍。通勤方式視距離遠近,有步行、大眾交通工具、校車與寄宿家庭接送等選擇。

特殊需求

特殊需求

針對不同學生的條件,在申請寄宿家庭之前可提出特殊要求,例如不與寵物同住、不可接受寄宿家庭抽菸、不食用牛肉等等。學校也會預先調查學生是否有過敏或特殊醫療需求,確保可安排學生至合宜的寄宿家庭。

2. 寄宿學校 Boarding School

有些私立學校會為國際學生提供校內寄宿的選項。學生宿舍大多都位於校園內,你的孩子會與其他同學居住在一起。學生宿舍提供了學生們日常起居所有的照料,涵蓋住宿、餐食、洗衣等等服務,學校也會經常性的舉辦不同類型的學生活動,促進學生間的情誼。宿舍內會有舍監協助處理學生在住宿期間內所遇到的問題,也維護宿舍的安全無虞。由於學生居住在宿舍時,除了需要學習與同儕之間互相尊重相處,也需學習在沒有父母庇護下照料好自己的日常生活,因此學生宿舍會較適合個性活潑外向與獨立性較強的學生。宿舍生活可讓你的孩子快速拓展交友圈並學習成長。

3. 自住宅

澳洲政府與各州州政府對於未滿18歲的國際學生其居住福利安排上有著相關嚴格的規定。 各州針對不同年齡將會有不同限制,當你的孩子年齡低於某個歲數或年級時 (通常為15歲),會需要家長或法定監護人陪同前往澳洲就讀。 在此情況下可選擇自住宅做為居住選項,自住宅的挑選可以透過聲譽良好的房屋仲介公司等可靠消息來尋找,評估與學校距離、住家周圍環境、生活機能等等因素做為租屋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