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小學教育介紹

澳洲的教育系統分別為學齡前教育、小學及中學(包含國中跟高中),澳洲兒童的義務教育是從年齡5-6歲到15歲-17歲,各州的規定不同。澳洲中學大致上分為3個階段 - 小學、初中、高中,依照每個洲的規定不同,年級上也略有不同,大部分的學生在完成10年級後就會依照之後不同的升學道路及科系來選擇11、12年級的課程,進而進入大學/技術學院就讀;不想繼續升學的學生,則會選讀職業教育課程,接受專業技能訓練,取得職業證照並就業。

為什麼選擇澳洲教育?

澳洲的中學教育沿襲英國的教育體制,擁有相當高水準的品質保證。澳洲十分重視學生未來的發展與技能培養,因此在中學課程內會不斷的與學生互動,了解學生的將來的職能性向與培養其自信心,澳洲的環境十分的安全與單純,大部分的學生都能夠在此開心的學習。澳洲除了重視學生的學術學習之外也非常重視課程結合現代科技,如現在國際非常重視的STEM、機器人等課程也非常重視學生其它興趣的發展如設計、運動等等。

澳洲中小學有哪些選擇?

澳洲中學有別於台灣的小學、國中、高中,分類較多,一般可分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男校,女校和男女混校;寄宿制學校和寄宿家庭制學校。

公立中學與私立中學的選擇?

澳洲公立中學,以澳洲當地學生居多,因此對於學生的英語能力的提升會幫助很大,學生每天下課後,會留在學校運動或回到家中做功課、休息,會比較適合有獨立性高、有自主能力的學生。

澳洲的私立中學會比公立中學嚴格許多,大部分私立中學會採用住校的方式,學生下課之後也會安排課後輔導等學習活動,一天24小時都會有老師在學校內管理學生的學習與生活,私立學校十分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教學品質相對於公立高中要高,好學校的升學率也相對的高,適合較需要受到掌握的學生。

澳洲中小學入學時間?

澳洲中小學的入學期與台灣不太一樣,澳洲一般每年級正式的入學期時間是每年的1月份(台灣一般開課時間為9月份),這樣的入學時間正好對於想至澳洲就讀的中小學的學生是很好的銜接方式,學生可在6月份結束台灣課程後,到當地念半年的語言課程,銜接隔年1月底的開課。若學生語言程度很好則有機會直接進入正式年級課程。